学校代码 12036
浙江省代码 0042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实施细则

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时间:2021-03-10   人气: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实施细则

 

根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

在学校高职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以下简称“素质测试”)考核组。考核组主要职责是:负责考生素质测试组织工作,制定素质测试实施细则、评分标准与考核流程;建立考评人员备选专家库,组织考评人员培训,素质测试场所安排;负责处理素质测试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二、考评小组组成与要求

1.视入围素质测试的考生人数确定考评组数,各个面试室考评组由5名考评人员、1名纪检监察人员、1名工作人员组成。

2.考评人员要求:中级及以上职称,为人正直,秉公执考,遵守各项规定。

3.考评人员人选:由相关专业满足考评要求的教师、校企合作单位的相关专家等作为备选师资库。

4.回避制度。考评人员在考评过程中遇到与考生有亲属、利害关系或可能影响到公正公平的情节,应回避。

5.素质测试考核组根据专业相关性确定各个面试室考评组长,抽签随机产生考评人员名单,参加相关考评工作。

三、素质测试流程与形式

(一)素质测试流程

通过现场确认,对报考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进行素质测试,流程如下:

1.入围素质测试的考生需来校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时间:202141609:00-17:30,确认地点: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文体中心。

现场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并对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进行核对,对报考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现场发放《准考证》,按考生现场确认先后顺序确定考生素质测试具体时段(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不进行现场确认或确认时因材料不全的考生,不得参加素质测试。

2.素质测试时间:2021416-17日,其中空中乘务专业的测试时间:202141613:00-17:304177:40-17:30普通专业的测试时间:20214177:40-17:30,测试地点: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

参加素质测试的考生,请按《准考证》的规定时间到学校素质测试现场报到抽签,逾期不予办理。

3.上午面试的考生,应在上午7:40前进入专业对应“候考室”,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名,抽签决定面试室及面试顺序号,8:30后不得入场,未报到者按缺考处理。

下午面试的考生,应在中午12:20前进入专业对应“候考室”,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名,抽签决定面试室及面试顺序号,13:00后不得入场,未报到者按缺考处理。

4.素质测试期间,由工作人员按照考生面试顺序号,带考生进入相应的面试室进行面试。

(二)素质测试形式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暂无身份证的考生凭户口本原件)、准考证原件方可参加专业综合素质测试,缺少其中一证不得参加测试。

1.素质测试主要测评考生的职业适应性及专业学习相关的能力,测试方式为面试。

2.考生进入指定面试室后,将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抽签号、高中阶段获得县(区、市)级及以上各类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交给考评人员。

3.各个面试室考评组按照考生报考的专业和面试顺序号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过程有自我介绍(不得出现姓名等影响面试公正的信息)、考评人员提问、考生回答问题、才艺及特长展示、专项测试等环节;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

4.面试结束的考生可以自行离开“面试区”,不得在“面试区”内逗留交谈。

5.空中乘务专业面试仪容与着装要求:男生穿着浅色衬衣、打领带、深色长裤、黑皮鞋,女生穿着裙装(裙子长度在膝盖上下3cm),深色皮鞋;考生不可以化浓妆,不允许佩戴假睫毛、美瞳等饰品,不允许穿着连裤袜、长筒袜;男生头发应不遮盖耳朵,女生须盘头。

四、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1.各专业素质测试满分300分,每位考生仅参加一个专业的素质测试,对素质测试成绩低于180分的考生不予拟录取或备录。

2.素质测试的成绩组成:

(1)普通专业:气质形象60分,岗位匹配度180分,语言表达60分。

(2)空中乘务专业:形体形象180分,岗位匹配度90分,语言表达30分。

3.考生在高中阶段学习期间获得县(区、市)级及以上的各类奖项、荣誉等证书,可以带入面试室,供考评人员参考。

4.每位考评人员针对考生的测试情况按照评分规则和评分标准独立评分,取平均分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得分。

五、面试成绩的统计汇总

1.各个面试室考评组工作人员汇总每位考生的面试评分,确定无误后签名,送交本面试室考评组长。

2.各个面试室考评组长和纪检监察人员应对本组工作人员汇总的面试评分进行复核,确定无误后签名,送交素质测试考核组。

3.素质测试考核组汇总各个考评组的面试评分表,计算每位考生的素质测试成绩总分,素质测试考核组组长确认无误后签名,报送学校招生部门。

六、素质测试监督

1.整个素质测试全程录像,学校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

2.所有考评人员在考核和评分时,应遵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评人员守则》的规定。

3.一经发现考评人员在考评过程中有违反《考评人员守则》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应当场制止,情节严重的,终止其考评资格并视情提出进一步处理意见。

4.纪检监察人员不得干扰考评人员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得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

疫情防控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执行。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程序下一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招生电话:①0571-88481880 ②0571-88481758;招生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邮箱:zhbb@zjvtit.edu.cn
© Coppyright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001209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