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036
浙江省代码 0042

2019年面向外省普高文理科考生报考指南

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时间:2019-06-27   人气:

 

2019年面向外省普高文理科考生报考指南

 

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标码12036。办学类型: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层次:普通专科(高职),学制三年,所有学生均在学校本部就读,学生毕业时考试考核合格且符合条件者,颁发全国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毕业证书。校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学校创建于1958年,隶属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国家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示范学校、浙江省第一所定向培养士官学校、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浙江省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试点院校,连续四年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2018年入选“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育人成效50强院校”。

学校位于杭州市,集“西湖”、“西溪”自然之灵秀,合现代化、职业化人文之特色,享有全国高职“魅力校园”称号。校园占地面积641亩,全日制在校学生9000余名,教职员工560名,设有路桥学院、汽车学院、海运学院、航空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智慧交通学院、运输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设置40个全日制高职专业,专业涵盖“海陆空”。学校依托现代综合交通运输行业优势,构建了与政府、行业、企业、军队、境内外高校等多方联动的紧密型合作平台,共建校外实践基地300多个,主导组建中国-东盟交通职业教育联盟,建有3所海外“鲁班学校”、2所“丝路交通学院”,与上海铁路局、轨道(地铁)、航空、全省交通系统、邮电通信、华为、中兴通讯等6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稳固的就业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校园招聘”等途径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

2019年面向外省高职(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

 

学费标准:轮机工程技术6600元/年,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7500元/年。

报考条件 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的理工科普高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招生程序 1)填报志愿。高考成绩达到专科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所在省规定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登陆“所在省教育考试网”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南考生要及时关注所在省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2)体检、政审、面试。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在规定时间组织通知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招收部队和高校在规定时间会同兵役机关对体检合格考生进行面试。3)录取。考生所在省高校招生办公室依据体检、政审、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按照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019年面向外省高职(专科)普通批普高文科”招生计划

 

2019年面向外省高职(专科)普通批普高理科”招生计划

 

学费标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均为7500/年工程造价专业为6900/年铁道工程技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技术、港口与航运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均为6600/年物流管理、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均为6000/学年。

 

我校2018年面向外省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录取分数(供参考)

 

我校2018年面向外省高职(专科)普通批录取分数(供参考)

 

院校代码和录取批次,以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志愿填报建议

我校2018年在外省招生录取的分数仅供参考,因今年高职院校扩招、外省录取分数每年变动较大等原因,外省普高文科、理科考生的高考成绩,只要在所在省划定的专科分数线以上都可以报考。在专业选择上,建议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行业优势、就业意向、职业志向,按“冷热兼顾”的原则,尽量多填报一些专业志愿,以确保录取为目的。

 

学生公寓住宿条件

学校具有设施完善的公寓住宿条件,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每间最多入住6人,室内均配有空调、热水系统、卫生间、宽带接口等设施。

 

学生专科升本科途径

推荐指导应届毕业生报考全省普通高校“专升本”统一考试。学校设立学生专升本奖学金,所有专业均列入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的专业目录,近三年,我校应届毕业生考取省内本科院校的比例65%以上,2019届毕业生考取本科269人。

学校与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合作建立“专升本”教学点,学生在校期间即可报名参加武汉理工大学或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分银行”课程学习,待专科毕业后,凭修满的学分卡换取网络教育本科文凭。 

奖学金和助学帮困机制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奖学金、航海励志奖学金、专升本奖学金、优秀交流生奖学金等,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对家庭困难学生实行国家贴息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生入学后申请调整专业规定

为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学生经过一个学期学习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提出调整专业的申请。学校视学生的实际情形,结合学生第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转入分院的教学资源及要求等状况,统一审批学生专业调整。

 

招生专业对考生身体状况的要求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大致如下:轮机工程技术(士官生):双眼裸视4.8及以上,无色盲、色弱;身高160CM-182CM,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士官生):左眼裸视4.5及以上、右眼裸视4.6及以上,无色盲、色弱;身高160CM及以上。具体以各省兵役机关组织考生体格检查时的规定为准

其他招生专业在录取时,对考生的身体状况无特殊要求

温馨提醒:航空公司、运输机场及飞机维修企业在招聘时,对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的身体要求为无色盲、色弱。 

专业优势和人才需求情况

学校以“立足交通,服务社会”为办学特色,依托现代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和新产业快速发展的优势,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构建了7个优势特色专业群,打造具有交通特色和优势的专业集群,形成了海、陆、空、轨道各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专业体系。面向交通运输业、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业、管理服务业设置道桥、市政、铁道、汽车、航运、航空、轨道、通信、物流、商贸等40个全日制高职专业,具有良好的“岗位适应性、专业对口性、技术应用性、就业宽广性”特色,用人需求大,供需比1:5以上,毕业生就业单位稳固,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其中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和运输服务类专业是我校历史悠久和特有的品牌专业,与各地海、陆、空、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输系统等单位合作紧密,一直保持着对接的用人需求。

 

就业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纳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每年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校园招聘“预就业推介”等途径,助力毕业生充分而高质量就业,近年吸纳上海铁路局、各地地铁(轨道)集团、交通建设集团、市政工程公司、汽车服务行业、港务航运系统、邮轮旅游公司、物流商贸公司、邮政通信部门、机械电子产业等600多家稳固的企事业单位进校招聘,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薪酬在省内和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周边旅游商贸及交通情况

学校周边旅游商贸业繁华发达。毗邻杭州西湖、西溪湿地、良渚文化遗址、京杭大运河等著名旅游胜地,紧临杭州城北最大商业综合体“金地广场”、“西田城”、“香港城”和“北部软件园”、“西湖区科技园”、“城北农贸物流园”等产业园区,具有商业街区和文化、美食、生活等专区,便捷学生旅游购物、课余兼职、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交通便捷,学校紧靠杭州长途汽车北站,校园西门有杭州地铁2号线“金家渡站”。杭州火车东站下站的学生可乘地铁1号线至“凤起路站”,再换乘地铁2号线至“金家渡站”A出口,步行100多米至学校西门。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邮政编码:311112

招生电话0571-88481880 ,88481758,传真:88484891

招生网址http://zs.zjvtit.edu.cn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我校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下一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招生电话:①0571-88481880 ②0571-88481758;招生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邮箱:zhbb@zjvtit.edu.cn
© Coppyright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001209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