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036
浙江省代码 0042

我校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时间:2019-06-17   人气: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专业2个、计划220名,比去年增加100名,面向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六个省份招生。

学费标准: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每年6600元,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每年7500元。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有关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报考条件

 

1)须为2019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浙江省为“普通类”普高毕业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技术|化学,考生的选考科目只需1门在专业选考科目范围之内均可以报考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均为“理工科”普高毕业生。

2)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98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录取批次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录取批次:浙江省为“普通类提前批”,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均为“高职(专科)提前批”。未录取的,不影响考生本人其他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

 

招生程序

 

1)志愿填报。高考成绩达到专科分数线以上(浙江省普通类考生达到三段分数线以上)、意向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按有关省高校招生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登录“本省教育考试网”参加专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浙江省只设一个“普通类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为626-27)。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南考生要及时关注所在省专科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时间,不要错过报考机会。

2)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由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在规定时间组织通知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省高校招生办公室按考生志愿和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不少于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体检对象,并向省级兵役机关提供参加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考生名单。

3)面试。招收部队和高校在规定时间会同兵役机关对体检合格考生进行面试。面试主要通过目测和交谈进行评价,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结果及时通知考生,不合格者说明原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合格名单,由省级兵役机关报送省高校招生办公室。

4录取。有关省高校招生办公室依据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按照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有关高校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录取)。当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报考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合格的上线考生中补征志愿录取,生源数量仍然不足时,可调整到上线考生数量充足的省份进行录取。

因各省志愿填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录取的时间不同,考生要特别关注所在省有关“定向培养士官”提前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

 

相关问题

 

    1.我校今年扩大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

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220名,比去年增加100名。其中:浙江省115名(增加65名);江苏省15名(新增);安徽省40名(增加20名);江西省20名;河南10名;湖南20名。

招生专业2个、兵种2个:轮机工程技术(海军、只招男生);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联勤保障,简称“联保”、只招男生)。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有关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2.定向培养士官的任命和待遇

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毕业当年71日,并授予相应军衔,其中高职(专科)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培养对象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3.学生入伍后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

定向培养士官学生军龄从入学后第三年的121日开始计算,入伍后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所有学费全部返还(政策补偿)。

    4.定向培养士官学生的培养方式

招收部队和学校联合培养,在校期间按录取专业单独编班学习,采取准军事化管理,宿舍按军营文化打造,统一为士官学生配置士官制服和公寓床上用品。学制3年,前2.5学年在我校学习,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凡政审、体检和学业考核合格全部进入海军或联勤保障部队训练指导机构入伍学习。入伍实习合格、符合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取得大专学历)。毕业时不返回学校,由学校直接办理毕业相关手续;实习不合格、无法胜任士官岗位的,返回原学校,由学校按照同届毕业生的有关规定办理毕业、就业等相关手续。

    5.定向培养士官如何办理入伍手续

定向培养士官学生完成前2.5学年的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12月份参加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身体健康、政治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士官入伍手续。海军、联保部队训练指导机构派出接兵人员,会同当地兵役机关完成档案交接,将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学生统一接入部队。入伍时间从当年121日开始计算,交接报到工作于1230日前完成

6.“定向培养士官”与“一般直招士官”区别

“一般直招士官”是指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即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定向培养士官”就是以部队和地方高校“联培联训”的模式,为部队培养高素质新型士官人才。

总参谋部、教育部从2012年起面向全国711所地方高校开展“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经过几年的试点探索,定向培养士官的地方高校不断拓展,培养的兵种类别由原来的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发展到现在的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公安现役部队等。

    7.“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的区别

义务兵役制士兵称为义务兵,志愿兵役制士兵称为士官。士官属于士兵军衔序列,是士兵中的骨干;义务兵实行供给制,发给津贴,士官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目前部队面向高校毕业生既招收士官,也招收义务兵,这是两个不同兵役性质的士兵系列。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招收对象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未婚,所学专业与部队需求专业相同。

    8.“直招士官”退役后如何安置

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安置;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本人要求复员经批准也可以作复员安置。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政府接收、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安置;其他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以及因故不能以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或者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

    9.“定向培养士官”学生入伍后岗位安置

定向培养士官学生入伍后进行新兵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岗前专业培训主要进行与所从事专业技能相关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10.什么是士官长

士官长是士兵代言人,军官好帮手。当前,士官长的基本定位就是当好军官助手,当好士兵群体的代言人,当好基础训练的总教头,当好基层部队的管理者

连士官长从班长或担任相当于班长职务的士官中选拔,任期内表现优异的,可推选为营士官长,直至旅士官长。“士官长”享受相应级别军官的政治待遇和福利待遇。一些士官长认为:士官长制度让我看到了新的出路和希望,相当于第二次提干!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邮政编码:311112

招生电话0571-88481880/88481758,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网址http://zs.zjvtit.edu.cn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我校2019年招生咨询工作安排下一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招生电话:①0571-88481880 ②0571-88481758;招生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邮箱:zhbb@zjvtit.edu.cn
© Coppyright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001209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