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036
浙江省代码 0042

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实施细则

来源:招生就业中心   作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3-03-31   人气: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

综合素质测试实施细则

根据《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试点管理暂行办法》通知”精神,结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

在学校高职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以下简称素质测试”)考核组。考核组主要职责是:负责考生素质测试组织工作,制定素质测试实施细则、评分标准与考核流程;建立考评人员备选专家库,组织考评人员培训,素质测试场所安排;负责处理素质测试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二、考评小组组成与要求

1.视入围素质测试的考生人数确定考评组数,各个面试室考评组由5名考评人员、1名监督员、2名工作人员组成。

2.考评人员要求:中级及以上职称,为人正直,秉公执考,遵守各项规定。

3.考评人员人选:由相关专业满足考评要求的教师、校企合作单位的相关专家等作为备选考评专家库。

4.回避制度。考评人员在考评过程中遇到与考生有亲属、利害关系或可能影响到公正公平的情节,应回避。

5.素质测试考核组根据专业相关性确定各个面试室考评组长,抽签随机产生考评人员名单,参加相关考评工作。

三、素质测试流程与形式

(一)素质测试流程

1.入围素质测试的考生需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2023478:0041215:00,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zjvtit.edu.cn)“提前招生报名入口”,在“考生登录”平台进行确认。考生在高中阶段学习期间获得地市级及以上的各类奖项、荣誉、技能证书、国家级运动员证书等材料在网上确认时自行上传(县、县级市、区及以下各类证书无需上传)

2.测试时间:2023415416日(具体测试时间安排以考生网上确认时选择的场次为准,各专业测试场次见下表),测试地点: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其中空中乘务专业、航海技术专业的测试时间:20234157:50-18:304167:50-18:30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测试时间:20234157:50-18:304167:50-12:00其他专业的测试时间:20234157:50-18:30。考生须按照《准考证》上载明的“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候考,未在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不得参加测试。

序号

专业名称

场次一:2023年4月15日上午

场次二:2023年4月15日下午

场次三:2023年4月16日上午

场次四:2023年4月16日下午

1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2

铁道工程技术



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4

航海技术

5

轮机工程技术


6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7

空中乘务

8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9

无人机应用技术



10

现代通信技术



11

现代物流管理



12

人力资源管理



13

商务英语



14

安全技术与管理



3.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暂无身份证的考生凭居民户口簿原件)、准考证原件方可参加专业综合素质测试,缺少其中一证不得参加测试。

上午面试的考生,应在上午7:50进入专业对应“候考室”,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名,工作人员对考生信息现场核查,考生抽签后决定面试室及面试顺序号,8:30后不得入场,未报到者按缺考处理。

下午面试的考生,应在中午12:20进入专业对应“候考室”,考生在《签到表》上签名,工作人员对考生信息现场核查,考生抽签决定面试室及面试顺序号,13:00后不得入场,未报到者按缺考处理。

4. 素质测试期间,由工作人员按照考生面试顺序号,带考生进入相应的面试室进行面试。面试结束的考生须尽快离开“面试区”,不得在“面试区”内逗留交谈。

(二)素质测试形式与内容

各专业素质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主要考查报考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素质测试300,对成绩低于180分的考生不予拟录取或备录。每位考生仅参加一个专业的素质测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面试过程不得出现姓名等影响面试公正的任何信息。

1. 空中乘务专业

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内容1形象及形体,分值为180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形体、形象气质,包括协调性、平衡性、抗眩晕、行蹲转跳,裸露部位疤痕检查等;2)岗位匹配度,分值为90分,主要考查考生职业适应性、服务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及才艺特长(才艺展示所需或道具须考生自备)等;(3)语言表达,分值为30分,主要考查考生中英文语言表达、亲和力、心智与反应

空中乘务专业面试仪容与着装要求:男生穿着浅色短袖衬衣、深色西装外套、打领带、深色长裤、黑皮鞋,女生上半身穿着浅色短袖衬衣、深色西装外套,下半身深色西装短裙(裙子长度在膝盖上下3cm),深色高跟鞋(跟长3-5cm;考生不可以化浓妆,不允许佩戴假睫毛、美瞳等饰品,不允许穿着连裤袜、长筒袜;男生头发长度做到前不遮眉、侧不遮耳、后不及颈,女生须盘头。

2. 除空中乘务以外的其他专业

其他专业面试内容:(1岗位匹配度,分值为180,主要考查专业相关文化知识水平和专业认知,对行业、职业发展前景的了解程度,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度,职业意识及职业规划等;(2语言表达分值为60,主要考查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的能力,对问题的分析推理能力等;(3气质形象,分值为60分,主要考查考生仪容仪表、形象体态等

、面试成绩的统计汇总

1.各个面试室考评组工作人员汇总每位考生的面试评分,确定无误后签名,送交本面试室考评组长。

2.各个面试室考评组长和监督员应对本组工作人员汇总的面试评分进行复核,确定无误后签名,送交综合素质测试考核组。

3.素质测试考核组汇总各个考评组的面试评分表,计算每位考生的素质测试成绩总分,素质测试考核组组长确认无误后签名,送学校招生部门存档

、素质测试监督

1.整个素质测试全程录音录像,学校全程监督。

2.所有考评人员在考核和评分时,应遵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评人员守则》的规定。

3.一经发现考评人员在考评过程中有违反《考评人员守则》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应当场制止,情节严重的,终止其考评资格并视情提出进一步处理意见。

4.监督员不得干扰考评人员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得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

其他

1.所有考生家长及其他陪同人员均不得入校,接送车辆即停即走。

2.参与素质测试的人员请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防护措施。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下一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招生电话:①0571-88481880 ②0571-88481758;招生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邮箱:zhbb@zjvtit.edu.cn
© Coppyright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001209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