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036
浙江省代码 0042

致2019级新生的安全告知书

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时间:2019-08-02   人气:

致2019级新生的安全告知书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被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成为一名交院人!请你于2019年9月15日来校报到,为使各位新同学顺利报到入学,结合往年社会上一些针对大一新生的安全问题,特告知如下

1.防诈骗。开学前后,会有人冒充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学校老师或者学长学姐等以发放助学金、做慈善、办卡等名义,通过电话、QQ、微信、微博、贴吧等形式,进行诈骗活动。他们通常能说出你的姓名、学校、家庭等基本情况,让你信以为真!

注意:在新生入学前,学校不会委托或授权任何通讯商和个人向新生销售手机卡。新生可以在报到当天,去校方指定的电信、移动等通讯商现场服务点办理手机卡等业务。

所以,请勿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以及贴吧新生群中所谓“学长甚至辅导员的不实信息。

2.防推销。在报到期间,会有人冒充学长学姐或老师与新生及其家长攀谈闲聊,再伺机推销物品,诱使新生购买各类辅导资料等。

注意:学校不会委托或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向新生推销生活物资或其他各类辅导资料。新生可以在报到当天,去校方指定的床上用品发售处购买床上用品;拒绝私下兜售,防止“黑心棉”事件。

所以,请来校报到后务必知悉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助理,遇事主动向他们寻求帮助,确认事情真伪。】

3.防校园套路贷”。注意防诈骗之外,还要注意防“校园套路贷”。会有人利用美容、旅游、买手机、买电脑等新生的需求,与不良商家合伙欺诈心地简单善良的同学。

注意:非法“校园套路贷”经常借以各类正规平台改头换面,形式多样,唯独“骗你钱”这一样是不变的。

所以,请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要牢记花钱要理性,不攀比、不高消费。

4.安全学习。为切实提高各位新生的安全意识,学校专门开设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微课。请同学们在报到前,按照新生手册中的安全教育教学通知书指引自主完成学习和考试,把人生的第一个学分稳稳地拿在手中,用安全武装自己。

特别提醒学校寄给你们的高考特快专用信封内的所有材料,是经过学校审核,内容都是真实的!如有其他单位另外向你邮寄或通过电话等形式的推销产品或其他推销材料,均属于企业(公司)行为,与学校无关,切记不要轻易相信!

最后,祝愿各位2019级新生按期来校报到!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982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2019级新生户籍不迁登记表下一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招生电话:①0571-88481880 ②0571-88481758;招生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邮箱:zhbb@zjvtit.edu.cn
© Coppyright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001209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