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 12036
浙江省代码 0042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录取招生章程

来源:招生就业办公室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时间:2019-04-03   人气: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录取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二条  学校全称: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国标码12036。办学层次和类型:普通专科(高职),学制三年,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校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第三条  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浙江省示范高等职业学院,浙江省高职优质建设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首批“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示范学校,浙江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校,浙江省“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单位。

第四条  学校位于杭州市,占地面积622亩,全日制在校学生8800余名,教职员工550余名,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技术能手等领衔的师资队伍,具备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资源,享有全国高职“魅力校园”称号。下设路桥学院、汽车学院、海运学院、航空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智慧交通学院、运输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以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和浙江省公路水运咨询公司,设置40个全日制高职专业,其中12个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为浙江省现代综合交通“大港口、大路网、大航空、大水运、大物流”五大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五条  学校具有高等职业技术学历教育招生资格,颁发由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印鉴的全国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第六条  学校以就业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依托现代综合交通运输行业优势,构建了与政府、行业、企业、军队、境内外高校等多方联动的紧密型合作平台,产学研合作广泛,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是一所具有行业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章  免试保送流程及录取有关事项

第七条  申请条件。凡获得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本省籍应届中职毕业生,可免试保送就读我校相关或相近专业(附件2),附件中未列及的其他赛项名称,要求申请就读专业请咨询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0571-88481758)。

第八条  符合条件的考生由本人向所在中学申请,填写《2019年浙江省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情况登记表》(附件1),并经所在中学审核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要求在中学显要位置张榜公示考生名单、所在班级、获奖项目、拟申报专业(1个)等关键信息。

第九条  申请材料寄送。我校2019年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保送拟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2018年及之前比赛获奖的考生)须于5月10日前,第二批(仅限2019年比赛获奖的考生)须于7月1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向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寄送申请材料。申请材料清单如下(A4纸规格):

1.经中学及当地招生办(考试院、考试中心)审核并盖章的一式两份2019年浙江省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情况登记表》(附件1);

2.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A4纸规格,必须加盖所在中学公章);

3.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4.《浙江省2019年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报名证》复印件1份;

5.学生在校表现鉴定1份(必须加盖所在中学公章)。

备注:1.以上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保留备份。

      2.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可对应申请的专业(见附件2),每个考生可结合中学的所属专业及比赛项目所属模块内的参考专业申请填报1个专业志愿。

第十条  考核与录取工作。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考核合格的考生名单报请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并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示,公示结束后办理录取手续。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的保送生不需参加当年高考或高职单独考试招生。

第四章  招生监督

第十一条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录取过程进行监督,并接受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的监督。

第十二条  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真实准确的申请材料。对虚报、隐瞒、伪造、涂改有关材料、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等欺诈手段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及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入学取得学籍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考生所在中学应对所出具的推荐材料或者盖章认可的自荐材料认真核实,出现弄虚作假情形的,一经发现并核实,我校将如实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建议有关部门对其当年所有推荐保送学生进行重新审查。

第五章  联系方式

第十三条  通讯地址: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邮政编码:311112。

咨询电话:0571-88481880,88481758。

监督电话:0571-88481805。

招生网址:http://zs.zjvtit.edu.cn。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章程若与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第十五条  本章程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2019年浙江省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情况登记表

附件2:技能大赛类别与保送专业对照表(参考)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提前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下一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莫干山路1515号 邮编:311112
招生电话:①0571-88481880 ②0571-88481758;招生传真:0571-88484891;
招生邮箱:zhbb@zjvtit.edu.cn
© Coppyright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001209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